食安問題多,台灣冷飲有名市面上的飲料店真的讓人無法抗拒

尤其珍珠奶茶,是台灣名產,也是我生病前的最愛

以前雖然知道熱量其高,用全奶精就算了,裡面還有防腐劑、珍珠有硼砂成分

糖分高,又沒營養,但就是很上口很好喝......

承認無法抗拒,生病後更是難喝的到了,偷喝就被家人罵的要死(可怕)

所以我決定戒斷飲料讓我們一起認識飲料的可怕吧 !

剛好時事英國蘭冷飲店爆出DDT事件,也讓我看清市售飲料玫瑰茶的可怕

DDT是什麼呢 ?       

DDT 是一種使用廣泛的化學物質,用來控制農作物上的昆蟲及傳播瘧疾和斑疹傷寒的昆蟲。

就是一種農藥,1972年已被禁止使用,但仍有國家使用(就是台灣)。

 DDT對身體的危害:

1。若母親體內有DDT殘留,嬰兒食用母乳也會受影響。

2。會影響神經系統,不小心吞入大量的DDT會使人變興奮和產生顫抖以及癲癇,主要會影響神經系統。

3。 部分國際研究認為,DDT可能導致癌症,美國衛生人力部認為將DDT納入人類致癌物質是合理的。國際癌症研究署和美國環保署分別將DDT、DDE和DDD列為可能的人類致癌物質(possible carcinogen)和有可能的人類致癌物(probable carcinogen)。

4。動物研究顯示長時間暴露於DDT之下會影響肝臟。動物實驗也說明了短期內經由食物暴露在DDT之下會損害生殖能力。動物的研究顯示經口暴露於DDT會造成肝癌。

 

加上前陣子醫院志工請喝飲料,她好意請我喝日本的午後的紅茶

結果喝完的隔天,新聞居然爆出KIRIN午後紅茶─原味奶茶500CC」、「KIRIN午後紅茶─原味紅茶500CC」、「KIRIN午後紅茶─檸檬紅茶500CC」來自日本輻射縣市生產的食品

看到新聞我的臉都黑了,但自己不忌口又能怪誰

怪就怪在自己愛喝,別人請就喝哈哈。。。糟糕

所以自己要檢討之外,也分享給大家飲料真的不是好東西

飲料糖分高,熱量高所以容易有飽足感而且很多有咖啡因還會讓人睡不著

生病之後更注重養身,沒想到還是喝了不該喝的一大推真是糟糕

從現在開始吧,喝檸檬水自己擠的天然又健康

但是記得要漱口喲。一起來戒飲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