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9-09

禮拜一家人陪著我做完放療想親自了解醫師說明我的放療腫瘤控制狀況

結果醫師去開會有一排的放療完病人也等著看醫師,一等就是近兩個小時

等待期間我發現,自從我的身分是“病人”後,最常做最擅長的就是等待

等待切片報告一天一天的等待,等待醫師說可以出院一天一天的等待

等待看診,等待護士先把過號的看診完,等待化療叫號,等待化療那漫長的9小時

等待放療結束,卻又換的一次又一次的加療程,等待那漫長又擁擠的公車,那漫長的回家路程......

 

3點半放療完等到了近五點,看著一個個不能等待的病人跟護士改看診時間後一個個離去

近五點,護士告知不好意思醫師可能要更晚了,改約明天好不好....

拿著健保卡就默默回家了。

 

終於,在昨天我自己回醫院放療完一樣等待醫師看診

敲門沒人回應,等了15分鐘也沒人出來後來我很抱歉很沒禮貌的打開門

看見主治醫師輕鬆的滑手機,護士看見我拿走我的健保卡請我出去等等....

如果是我以前的個性可能會直接罵醫生,但我真的覺得我收斂很多

醫師看見我以後,跟護士說直接請我進來看診吧....

聽到醫生開口,我覺得心好冷.... 外面一推人肯定跟我一樣想知道自己的病情才會默默等待排隊

但醫師... 您是在等待病人報告還是怎麼樣? 還是手機有重要資訊才會在那玩手機呢....

心理默默罵著,但我默默坐在診間。

醫師有意無意看著我的CT片說我很好,沒問題,ok

說我不用擔心可以回去了.....  我說醫師你上次不是說我腫瘤又大一些了嗎??????

醫師又說所以我給你多加療程劑量照重一些了沒問題的

然後我又問醫師男友想買995給我喝你覺得能喝嗎... ??  醫師又說你不需要啦,從食物中攝取就好了

有點敷衍我,一直叫我回去休息,一直跟我say goodbye 

到底是有多趕....  這是我放療最後一週了,之後又改血液腫瘤科了... 多問問題不行嗎.......

 

醫師給病人的感覺好重要好重要,一個人在心情不好時一個幫助他的人一句話多麼重要

 

是我不好嗎? 還是我問題太多 ? 為何醫師對我的病情都如此放鬆

我自己都快要嚇死了,醫師你們對每個人都這樣放鬆嗎 ..........

 

我沒辦法去吵架,因為我太弱,我只敢默默哭泣

因為不了解自己的身體,感覺不到腫瘤是大是小才能靠著你們

謝謝我的男友一路陪伴,在我最害怕時一通電話就能給我安慰

從榮總到台中火車站的公車上謝謝他放下工作陪我說說話。

 

 

而在今早又接到癌症希望基金會的護理師電話

說上次分享我的小故事後,很多人想認識我,包括公視電視台的記者

想認識這個堅強勇敢的女孩.... 

公視記者說想為癌症希望基金會拍攝一個約30分鐘專題,想邀請年輕抗癌的女孩子

想談談我的心路歷程談抗癌症,心情調適來幫助更多正在努力抗癌的人

想拍我的生活,每天去醫院的心境等等

需要我在9-11月每個禮拜利用3-4個半天來拍攝

還講了很多拍攝前會事先溝通,不會有不舒服跟臨時突襲問題等等...

 

我聽完心裡覺得我一點也不勇敢阿,更何況我不敢讓太多人知道我的事

我常常哭我常常逃避何得何能去幫忙拍攝影片幫助更多人....

謝謝護理師的邀約,想推託但護理師又談到拍攝薪資方面

後來還是拒絕了,因為我想放療結束我要好好調適心態準備重回職場了

沒想到掛完護理師的電話換記者打電話來了.... 我都要瘋了

說明自己沒有意願也不想拍攝這個專題,記者還是拜託我考慮考慮

考慮什麼....  不想要不想要 怎麼一直免強別人阿....

 

快要發瘋的心情,那麼多事煩著我都快要爆炸了。

救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