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5

妹妹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想去做些對社會有意義貢獻的事

所以我提議跟她一起去捐血

殊不知道我到了以後護理人員讀了我健保卡發現我有重大傷病

我說對,我癌症化療放療完3個多月了可以捐嗎??

護理人員跟志工像是嚇到了一樣互相互看,我才知道...... 原來癌症病人是不宜捐血的.....


以下幾種情況都是不能(禁止)捐血的!!!

(一)曾患惡性腫瘤、白血病或其他經醫師認為永久不得捐血者。

(二)曾有出血不止、抽痙或昏迷之病史者。

(三)曾有吸毒、慢性酒精中毒及AIDS高危險群者(包括靜脈注射藥物成癮者、同性戀、雙性戀

        及血友病患)。

(四)曾為AIDS患者及前款所稱AIDS高危險群之性伴侶者

(五)愛滋病毒第一型及第二型(HIV-I/HIV-II)抗體檢查經確認呈陽性反應者。

(六)曾罹患庫賈氏病者(CJD)、曾注射人類腦下垂體生長荷爾蒙者、曾注射人類腦下垂體親生

殖腺素(human pituitary gonadotropins)者、曾注射牛胰島素等生物製劑者、曾接受硬腦膜移

植者或家族中有庫賈氏病(CJD)患者。


捐血車的護理人員細心的告訴我腫瘤細胞可以血行轉移也可以淋巴轉移,血裡面可能有癌細胞團

塊,還可能造成血管栓塞,所以不能捐血。

為保護用血人及捐血人,本各捐血中心對捐血人面談體檢,均需依照行政院衛生署公告之「捐

血者健康標準」執行,該標準第八條第一款規定「曾患惡性腫瘤、白血病或其他經醫師認為永久

不得捐血者」,因此曾罹患癌症患者是不能捐血的。


我還蠻失落的,因為我內心滿腔熱血以前從未捐過血,這是第一次有人陪我ㄧ起捲起衣袖......

我好想幫忙卻不行,而且是一輩子不行!

我只好拿著手機看著我妹捐250cc熱血幫她拍照留念還有記錄她那奇怪的表情哈哈

捐完血還陪她拿了很多禮物,有貴貴的濾嘴掛咖啡6包、牛奶2瓶、6塊不同口味的餅乾還有一本筆記本

最重要的是,貼心的志工群還煮了“雞湯”最最重要的是!樂透一張 ! ! !

喔喲,我拿著我妹的樂透滿心期待,你看你做善事如果中大獎怎麼辦啦?!

我要分一杯我要分要分,突然好羨慕健康的人喔怎麼我以前都沒想去捐血呢!!


又學到了一個新知識很開心,以後我都不能捐血了原來如此.....

要熱血要換做些更有意義的事,希望幫助更多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