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29

以前的我很熱愛做公益,但也很愛玩

我會走護理當志工但往往會為了沖昏頭

有時候為了玩而爽約與志工的活動,造成多少損失我當時不懂

因為而矇住了雙眼,因為太多不好紀錄讓人留下了不好印象


當時因為受家扶中心的幫忙而志願高中一畢業一定要回來幫助更多人

幫忙了無數的活動與參加大大小小等活動

更因外向個性受到大家喜愛成為豐原區家扶中心活動組組長,策劃了許多事也很榮幸

但大學眼界開了,有時後朋友男友一約我就這樣捨棄了家扶的活動

當時老師等等志工夥伴都指責我的不是,我當時脾氣也很硬氣的說再也不做了就走

想想當時為什麼這麼不懂事這麼愛玩......


離開家扶中心後3、4年經歷很多不開心

官司糾紛,工作不順,家裡的事情又罹癌,家扶的老師和志工夥伴總還是會默默關心

在臉書或Line關心,讓我真的很後悔但又不知道該如何拉下臉和大家道歉

一位新上任的家扶中心志工組長更在我生病期間來醫院探視我

我在最無助時她給我了個大大擁抱,還拿了幾本聖經給我打發時間

我以為只是朋友的關心,但沒想到她以及幾位家扶志工募捐了一筆金額送到我家

我打開信封時真是不敢相信,更是懺悔當初自己年輕愛玩不懂事。


後來幾次組長經過我家都會來看看我更是讓我感動

拜託組長等我身體好了再給我一次付出的機會好嗎

她跟我說大家都再等著我喔!!  這句話讓我很激動真的謝謝大家始終沒有放棄我...

就算當年我那麼不負責任還是給了我這個機會


終於在前幾個禮拜接到家扶中心有場大活動就在豐原

大家在招募夥伴時我害怕的提出想幫忙的請求

就在默默害怕被拒絕時一些人給了我歡迎回來的字句,我眼匡紅了.....

我告訴自己這一次我不可以在跟以前一樣不負責任了 !!!!我要好好做

今天起了個大早穿起好久不見的隊服重回家扶中心懷抱,每個人都對我帶著笑容


原來要認錯要承認自己過錯真的不難

主要是自己有沒有承認錯誤知道錯在哪的勇氣

很多人摸著我的短髮直說這些日子你辛苦了相信你也成長不少了,對阿我承認

許多大姐知道我的事都很不捨但我告訴她們只要我還好好的我還是會繼續為家扶而努力的

多了很多沒看過的新面孔,在今日謝謝家扶老師跟組長跟大家介紹我

我覺得也許我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開朗樂觀的面對事情了,但我盡量會找回我的熱情

大家都很怕我冷到或是怎麼樣還有人拿外套想給我蓋耶大家真好

我覺得有妳們真好,感謝世界上還有溫暖的這麼一群人

我們除了想幫助受災戶家庭,單親家庭,孤兒或隔代教養家庭共同理念外還重視同伴的凝聚力


這又讓我重新找回我自己,又了更要活著努力的目標了

我的世界不該因為生病而放棄一切

上禮拜情緒治療課程才提到,癌症病人但你是要工作或勞力做到死還是在家等死 ?!

我想了想我還是要繼續做我喜歡的事情繼續做做到不能再做了為止.....

因為這樣我才真正的開心!!!  不是嗎

感謝上天讓這一場病讓我找回更多生命的意義,我會好好珍惜......

11986447_912390592171111_3547516248537765608_n.jpg

謝謝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