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02

由於我非常害怕一個人回診血液腫瘤科,尤其是上次被醫師當精神病後

上次因為只有一個人太緊張在診間哭了起來,被醫師說我要看精神科跟心理輔導還把我趕出去冷靜嚇死我了

原本說好陪我的媽咪卻跑出去玩了,只好拜託很兇的男友陪同

煩他從上個月初煩到這個月初,他說他很討厭陪我回醫院磁場不舒服

但還是終究陪我來了,非常謝謝他還陪我進診間

先看了中醫,還跟醫師說我愛吃甜食跟冰冷還有鼻子過敏一直抓

真的連醫師一起唸我,好啦我知道我體內太虛我會控制的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跟醫師聊最近常覺得累的時候身體就像發燒一樣發燙頭暈

醫師說因為我吃中藥,在調理身體時身體會告訴你該休息了你累了所以肝火在告訴你

唉我該好好照顧自己的,以後我要早睡早起哈哈

然後還問了中醫師最近常左心臟附近抽痛該不該看心臟內科檢查一下

醫師笑了笑,他要我別自己嚇自己他說因為我人工血管在那附近,然後人工血管牽引著肌肉

本身因為是非常怕痛又敏感的人,應該是因為天氣變冷心臟收縮造成血管拉扯在痛,叫我別想太多

聽到中醫師的講解覺得內心開闊不少,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想太多自己嚇自己的


然後前往血液腫瘤科報到等待,在榮總總是人非常多所以到哪裡都要等等等等.....

不過這次沒多久就輪到我了,進去時我緊抓男友的手

因為我實在太害怕血腫的醫師了..... 他好可怕喔~~~~~

一進去醫師一直跟我說恭喜恭喜,他說電腦斷層報告顯示腫瘤小非常多

但他跟我說這樣跟我說我ㄧ定還是很擔心,因為腫瘤還是在阿是不是! 於是醫師說有可能是結痂

結痂就像是我們外表永遠的一個疤痕這樣,醫師開心的說著 (我心想一定是因為我帶人他才那麼客氣吧 = = )

醫師說要幫我安排正子攝影 (我心想終於了喔...... 之前提了幾次他都很兇的回我那很貴我沒必要.....)

他說要幫我用腫瘤還有殘留的名義去申請做正子攝影,但不代表腫瘤還在要我別擔心

他一邊開心的說著,我卻內心一直亂想 (哈哈因為醫師太少這麼好態度對我.... 誇張)....

然後他終於回答我承諾我下次12月回診要拔除我的人工血管了(終於.... 我內心超級激動!!!!!!!!)


離開整間我發現我整個人還在抖阿抖.... 沒辦法我太討厭我的醫師了哈哈

護理師安排我要到正子攝影中心先去報到排時間,然後今天要沖血管

榮總的正子攝影超高級的,完全不能想像樓上那麼破爛樓下那麼超級耶哈哈哈哈

櫃檯小姐問了很多問題,簽了四張不一樣的同意書排了這個月月底來做檢查

給了我ㄧ張同意書我才知道原來正子真的不是你說要做就做的檢查

自費真的很不便宜20000而已 而正子攝影主要目的有好多,

原來正子可以分兩種檢查目的

(1)腫瘤部份 : 癌症之診斷、分期、追蹤、治療療效、預後評估、癌症轉移或復發偵測

(2)非腫瘤部份 : 心肌存活評估、癲癇病兆術前評估、阿茲海默(失智評估)

然後正子攝影需要蠻長的時間,大約要佔一天的5個小時,而且而且要早上空腹到下午....

我排的時間是月底的中午正12:00 我應該會非常餓吧.....

做正子時不僅要空腹,當天的藥物也都不可以食用喔! 除了水以外

還有前一天要避免去運動或做出力的工作(避免肌肉酸痛)也要注意肩頸部保暖很重要

檢查前兩天要多食用高纖食物(例如 : 蔬菜、水果、竹筍等等)幫助排便減少腸道活性干擾


排好時間,聽完所有說明帶著緊張心情終於離開醫院了

希望月底的檢查能一切正常,拔除人工血管後我就是正常人了

今年發生的特別的事,給我上了非常寶貴的課程,我永遠都會忘不了的

大大放鬆,告訴自己沒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