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01

跟2015所有的所有說Bye告別那比八點檔更灑狗血的劇情

我祈求2016要平凡就好。


休息一年開始找工作真的不太容易

一開始家人會催促我怎麼都不積極找工作為自己找個重心呢! 

就再我非常認真,要求她們陪我去面試後他們才了解到找工作不容易,果然她們還是不懂工作多麼  難  找 !!!!!

因為生病休息一年所有的工作面試都會問這一年在幹麻等等

我跟幾位病友討論的結果是要講明我曾經生過病,還要追蹤三個月回診等等不隱瞞

而找工作的性質又不能太累,最好有輪班休息或者是固定早午班等等

之前我從事的行業大多在診所跟大醫院,捨棄大醫院太勞累所以這次我鎖定目標大多在診所

而又要排除耳鼻喉科或家醫科等會傳染感冒的診所


我開始想往牙醫類找起,只是面試了三家以及上網查才發現~~~~

原來牙醫類薪水分成兩種,分成有經驗跟沒經驗,而我面試的兩家談到薪水才發現

有經驗跟沒經驗薪水居然可以差到9000以上....... 那麼多 !!!!!!

其中一家牙醫讓我跟一個有經驗的一起面試,就表明了薪水沒經驗是20000,有經驗30000,蝦米.....差10000有沒有這麼誇張....

而且另外重點是 !! 牙醫助理原來不用限護理系本科系也不限學歷跟護理師執照~

牙醫助理可以3萬耶,以前在醫院拼死拼活拉癌症篩檢病患+底薪+加班,就算有畢業+執照才29K.....

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試試看賺錢的工作哈哈

考慮三家願意用我的薪資後決定去家裡附近一家新開的牙醫


只是10/30號去試做後才發現..... 牙醫助理有點不容易

試做的牙醫還蠻大間的是聯合診所,醫師有5位算蠻多的。

第一天去就有點嚇到,牙醫的器械多到不行,而且大多用醫護英文稱呼,學姊在講什麼我都聽無

大學所背所實習的部份沒有牙醫所以我通通都不懂

學姊給我ㄧ張所有牙醫部份的醫護英文 OH MY GOD好多   +1+有近200個......

還有要背牙齒的代號,原來大人牙齒又分為上面左8顆右8顆,下面牙齒左8顆右8顆

而小孩又分為上左5顆右5顆、下右5顆左5顆。

而牙醫助理要負責的工作不僅清潔打掃、學掛號系統、跟診、寫護理紀錄、洗器械跟消毒、備診間居然還有拍X光


第一天就忙的要死要活,要認識很多東西跟在學姐身邊看東看西,有些緊張

而第一天就見識到一些緊張刺激的部份就是拔牙,醫師打完患者麻藥拿一個棄械搖一搖就拔出來了

還兩顆、還還還要我拿個拖盤、還還還....要我戴手套去洗乾淨拿個夾鏈袋給患者帶回去做紀念

本人是不怕血的,只是這是我第一次看人拔牙跟洗別人的牙齒,真特別。而洗掉牙上的血仔細看牙跟長的有些可怕....

第一天就4個小時無法喝水無法上廁所久站又跑來跑去的腳非常酸

又想表現的不要把我當大病初癒的病人我又一直ㄍㄧㄣ,到底是我休息太久沒工作還是怎樣,一回家我就累癱哈哈...

我覺得各行各業一定都會有很辛苦的那一面,要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

回家雖然面對許多英文跟專業用詞但我想....學起來也許不錯

未來有經驗到哪邊都可以生存不用領少少錢

所以我給自己一個機會,堅持看看,學習更多不同醫科的知識這對我都很有幫助所以.....

我告訴自己來試試看吧,反正離家又近薪水也小小不錯假日也有休息平日也可以排班,遇紅日又有休假

再累頂多一天8小時最多一個月有幾天11.5小時。


試做1天放完連假3日,明日1/4開始試用期3個月,感謝診所願意給我機會

我會努力(握緊拳頭)我要加油適應新環境賺錢錢把之前生病存的賺肥來

然後做更多自己喜歡的事,去四處大旅遊玩樂讓自己開開心心

拋開以前所有憂鬱黑暗的想法,生了一場病讓我改觀不少也樂觀開朗不少。

加油加油加油我要更好2016以及未來每一天


希望大家都一樣喔,給自己自信給自己打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