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5

我的智齒從大概生病前看牙醫時就說要拔了

但因為本人非常非常害怕打麻醉這一回事

雖然經歷了切片、抽骨髓、裝人工血管、拆人工血管都有打麻醉但還是非常害怕

打化療期間發現智齒長大但沒有冒出來但擠壓但前面牙齒第7大臼齒造成了蛀牙

因為化療、放療期間不能拔牙齒會造成感染等種種因素我又拖阿拖

直到休息5個月開始上班後候發現蛀牙開始會痛了,硬著頭皮去自己上班的地方掛號想補蛀牙

不料醫生說一定要先拔除智齒才能想辦法補前面的牙ㄦ

而且 !!!!!! 一定要回大醫院,也就是原本我治療的醫院拔除

越快越好 ..........


於是我硬著頭皮回台中榮總掛了牙科

等非常久這大家都知道大醫院都是如此低.....


不料看完醫生,那醫生居然跟我說要不要兩顆都拔,連前面那顆蛀牙的一起....

當下我有點生氣,想說我自己在牙科上班,自家牙科醫師說前面明明可以補的妳居然說拔

是不是要我花大錢來給你賺植牙的錢阿.....

要不是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知道有些醫生會有這些手法不然早就掉進坑裡了 !!!

當下說拔一顆就好,那醫生也沒多說就說要安排時間不能當日,我又問了是你幫我拔嗎?

幸好.... 沒耐心的這位醫生說『會請專門拔難拔牙齒的醫生拔牙』當下真是有點鬆了口氣

YA.....  不是今天....

天ㄚ我又要繼續拖時間了哈哈


於是安排了01.05日禮拜五下午2:00來拔可帕的智齒

當天心情真是非常緊張,跟之前一樣一知道要麻醉就緊張的吃不下,吃東西就反胃好痛苦喔

容易緊張的毛病真是痛苦到不行

因為天氣不好媽媽開車載我一起陪伴我但人家還是好害怕啦啦啦.....

事先詢問護理師可否吃鎮定劑緩和情緒,OK後我吞了一顆鎮定劑跟止痛藥


報到後沒多久我就在護理師帶領下進到要拔牙的無菌診間外頭開始衛教

簽了3張手術同意書等資料,穿上隔離衣,換拖鞋,戴頭套整個很隆重阿好可怕

幸好負責拔牙的醫生跟護理師看到我很緊張一直安慰我,還說做任何動作都會跟我說等等

比起看診的醫師有耐心大概100倍,真心覺得醫師們該跟他學習阿!

在開始前醫師先大消毒我半張臉,拿棉球沾碘酒擦我鼻子嘴巴,觸感真是奇怪....

還拿兩塊洞巾蓋住我的臉,一開始我非常緊張直問說為什麼要蓋住,醫師也很有耐心告訴我

因為要無菌,而且器械會在你眼前拿來拿去這樣可以減少緊張感.....


開始麻醉時醫師很有耐心的告知現在要先麻哪邊,開始打囉我會慢慢推請你深呼吸再慢慢用鼻子吐氣

於是我照做了真的感覺不太痛耶居然

一直以為麻醉都會很漲很痛但沒想到跟著這位醫師居然不怎痛,還是我把它想像的太可怕了呢???

後來臉頰神經部分麻醉完畢, 醫師說要來麻醉牙齦部分.....天ㄚ怎麼還有啦

這幾針下去非常有感了,否決剛剛我的所有不痛想法...

牙齦麻醉呢比較有感覺,就是痛、漲感。


等待麻醉又等了10幾分鐘,麻到我臉頰嘴唇都像石化般感覺有東西劃過但不會痛了

開始了拔牙手術,在拔牙開始醫師說明會切肉翻開牙齦、削一些骨頭,拔出後會縫合

在切肉時完全沒感覺,醫生也都告知看到牙齒了

但醫師說這不太好拔喔,要我忍耐忍耐忍耐 !!!!!

接著聽到醫師說要削一些邊邊骨頭喔,聲音很大不要嚇到..... 什麼不要嚇到我早就嚇到不行了

這聲音非常非常刺耳可怕......

而且用那個機器時間還很久,一定超過15分鐘以上

不僅上排牙齒感覺那機器用到ㄐㄐㄐ的叫外,還有燒焦味道 !!!!

都  快  要  瘋  掉  了 。


醫師還要我一直忍耐喔忍耐喔,因為不好拔所以要再用那個機器......

然後還說牙齒一直不起來,要剪開幾塊這樣,我完全不能說話因為被用了張口器

想問醫師到底好了沒阿!要瘋了啦。

終於醫師說會聽到咖咖幾聲把牙齒部分部分的拿起來了

要縫合囉,綘了三針。缝好了我的全身都麻了腳也軟了.....

掀開臉上的布的時候我的嘴巴麻到不行,

 醫師拿布沾水擦擦我臉上的碘酒跟血水.... 告知這一個禮拜不要太用力張口,刺激食品少吃

還說一個禮拜後可自行到家附近診所拆線,還看我的全口牙齒X光,要我等過陣子另一顆也要拔喔!!!

我腳都軟了,看看時間原來我拔牙花了1個小時15分鐘。


果然是難拔的牙齒阿,跟主人一樣固執。

12540853_937050436371793_3892202850739043115_n.jpg 

還跟護理師要回我的切三半的牙齒ㄦ

好大顆真是頑固的牙ㄦ,開始5日份止痛藥的日子了


接下來還有另一顆智齒要拔,OH MY GOD

不敢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