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20

因為昨日的開心與病友聚會在網路打卡,卻換來一些家人的負面觀感而得到了一些指責

家人認為我該好好上班適應環境,把時間拿去賺錢而不是把時間拿去跟什麼病友聚會

如果要去聚會該用利用休閒時間而不是正常上班時間去

一早原本我是因為晚上馬來西亞的朋友來台中我要一起玩而開心很興奮

但收到某家人傳訊息來有點責備的語氣....我心情低落的完全影響情緒

我內心滿滿負面情緒,因為腦袋一直亂轉在工作時居然自己拿刀片畫傷手指

那突然的劃傷手指看著血跑出來,學姊們緊張的問我拿著我的手大力擠血出來要我趕快去外科診所打破傷風

因為同事知道我癌症有血液病史,大家都比我還要緊張

但我居然因為家人的責備卻影響了工作,我真的覺得自己糟透了 !!!!


吃了消炎藥順利下班回到家我開始崩潰,我問媽媽我利用自己下班時間去與病友聚會,錯了嗎?

我邊哭邊說,難道妳們不知道我因為一年的休養沒有工作重新適應壓力很大嗎?

我要重新面對我自己,而我不是沒有不去上班,我是下班了才去的,而且難道妳們要我把班要求老闆把班排滿滿然後累死自己嗎?

我想喘口氣,那班表是老闆排的我是剛好有空過去的,我有去賺錢我有去上班.......

你知道我昨天有多開心嗎.........我幾乎崩潰

不等媽媽回應我情緒激動的把自己鎖在房間一個下午

腦袋滿滿的負面及輕生的念頭,看著手上的傷口覺得心裡更痛

完全不知道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

沒吃午餐把自己弄到胃痛直到馬來西亞的朋友傳了訊息過來我才冷靜下來

糟糕我的腫腫眼睛這樣怎麼見人阿.....


於是轉念好重要,我突然想起晚上要見面的這位朋友

她也是一個勇敢的抗癌女孩,去年八月我去馬來西亞玩本來相約雙子星要見面但因為她住院而無法見面

當時我帶了台中跟宜蘭名產跟自己做的手工皂,因為她住院而無法見面覺得好可惜

FB真厲害讓我認識到那麼遠的朋友,還差一點見面了呢。

沒想到她居然沒有忘記我,我邀請她有機會一定要到台灣玩玩有空我就會去找她玩

她真的來了,與大家族一起來台灣自由行來台灣玩六天

我擦乾眼淚,既然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有些人想法永遠改變不了我又何必在意

推掉負面情緒,我開始化妝思索著等等去哪邊買我台中最厲害的太陽餅ㄦ,還有逢甲哪邊有厲害美食 !!!

可笑的是眼睛還是很腫呵呵 ﹝我就是愛哭鬼。﹞


大約晚上五點我出門採購台中名產,路上不斷注意手機害怕她們已經到了我還在拖拖拉拉哈哈

拿了一大袋子裡面還有我手寫卡片跟台式馬卡龍,太陽餅、鳳梨酥跟我手做手工皂滿心期待

 終於我到友人住宿的地方樓下見到了大家,開心擁抱之餘你也塞給我一袋東西讓我好驚喜

打開看居然有4大包馬來西亞沙爹跟芒果糖3包,我好感動!!! 因為我去年跟你聊天說好想念馬來西亞的沙爹~~

而且最最開心的是在路上都與你的家人開心大聊特聊

大家包含友人的奶奶都稱讚我是好棒的友人+地陪 !!!

因為我把逢甲美食跟歷史跟由來講的超級清楚哈哈

雖然語言上有一些不理解的地方,普通話對妳們來說有些吃力,我都參差著我的破英文幸好你們都懂哈哈

最特別的是友人的奶奶講福建話就是我們的臺語,我就有些用臺語解釋

吃了好多美食,我覺得我國語+英文+臺語好佩服自己

真開心你還記得我說過了什麼好開心今天在我低潮時你們的到來

12509780_938653349544835_7013688227857294157_n.jpg 

這難得的見面一定要拍照留念低

唉我的眼睛真是夠了,哭了一下午腫的跟金魚一樣

謝謝你們的到來,解救了我的負面情緒

你們一家人都給我擁抱加油打氣,要我剛開始上班不可以累壞身體

無法言語的感動,原來我還是有人惦記的,分開後我又哭了,騎回家的路上覺得人生真是奇妙

原來網路也可以交到真心的朋友,很勇敢的女孩謝謝認識你

12552916_938674172876086_5239423533602169747_n.jpg 

回到家開心打開沙爹魚乾,不得了的好吃!!!

撫慰了我的小小受傷心靈還有馬來西亞的芒果糖,這一直是我想念的好味道阿.....

每去一個國家就會想念好久好久,尤其是愛吃美食的我


我覺得我如果要活下去就是好好改變自己的想法

轉念好重要,就像傾訴的希望基金會護理師告訴我的,昨日我明明就是有去上班(完成了她們的期待與自己做到了)

但我也去舒解壓力了(完成自己想要的與釋放的)我沒有錯!!!!!

不該輕易放棄自己和有了結自己的想法

我已經撐過了最可怕的癌症化療跟放療還經歷女生最不能接受的光頭時代

我要比別人更堅強更勇敢,不能因為旁邊言語如何而在那放棄自己.........

雖然很難日子還很長我要努力改變自己情緒不可以那麼輕易放棄


唉...... 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