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7.26

感謝香港友人寄來最新出版的『有一種禮物叫-痛苦2』

我用了兩天時間,哭了一包衛生紙來看完第二本

我紅著眼睛上班,還被眼尖的醫師發現我為何眼睛紅紅

 

與Constance認識來自於facebook的抗癌互助社團

我們都是90後的癌症女孩,互加好友後也加入她與男友共創的90後抗癌故事

看到她與男友一個香港一個馬來西亞,隔了2500公里的愛情

她們常常在臉書PO鼓勵文章,影響我非常非常深,因此我相信了就算癌症也能擁有愛情,也能被愛

可惜Constance在去年11月還是不敵癌魔在化療期間長眠

她在我抗癌期間私訊我要我加油,我現在好了,而她離開了。

她的男友Nicholas答應Constance要為她出一本書

於是在今年7月的此刻Nicholas出了『有一種禮物叫-痛苦2』

裡面紀錄了從Nicholas眼中看Constance抗癌過程以及她們間的快樂時光還有艱難磨練

Constance的生命倒數階段紀錄還有人生畢業典禮

這是一本記錄愛與滿滿包容的書本,我站在癌症患者過來人角度看感受更是深刻

 

我們都好害怕死亡,罹患癌症選擇化療就是希望有活下去的機會

看著Constance以及我的所有撐不過化療的戰友以及我的朋友,每個人都好努力在接受治療但後來還是回去了

我難過著,但也祝福因為不再疼痛了

書裡提到,Nicholas也曾經害怕死亡,但是他明白到這些都是『一定』要面對的事實

不害怕死亡不代表他不珍惜生命,他反而珍惜生命的每一刻,所以他更積極追隨生命真正的價值

Nicholas跟Constance是我們很好的榜樣,教會我縱使處於痛苦中要不減對生命的熱愛。

 

Constance還教會我一件事,再痛苦中學會樂觀的笑勇敢的笑

永遠沒有人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是陰霾密佈還是陽光燦爛?

明天會失去誰又會遇見誰?所以感恩活在當下,專心做好眼前事,用心珍惜眼前所有事物

還有不是心情好的時候才去『愛』Constance連最後沒力氣時也選擇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她是個好棒的學習者,我後悔我在化療時沒有她的樂觀,當時的我實在太害怕

 

感謝有坐飛機來的這兩本書,非常可惜在台灣並未發售

這是很棒很好的教材,還再與生命努力奮戰的你可以上網去搜尋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我要用Constance的精神去好好面對接下來所有的挑戰

無論是我剛剛到新的職場面對的醫師,同事,還是我的朋友還是我的志工夥伴

我要好好去真正的生活,真正的生活不是在於賺多少錢,而是身處困難之中還有很大的能力去愛全部的人

每天告訴自己,笑一笑沒有什麼事是過不了的

不怪罪不記仇

累了,就放鬆好好哭一場釋放自己眼淚

人生不想再那麼累,撐過了化療撐過了癌症還有什麼事是比活過來重生更難呢

我擁抱自己,因為我們都好棒

 

真心推薦,有去香港的朋友別錯過去香港書局錯過這兩本好書

 

加油,所有還在努力的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