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27

最近的心情感觸很深,因為家人常不再身邊所以常一個人

偶爾約約病友或朋友吃飯

某天下午與同年紀相仿的乳癌病友吃飯聊天,意外聊著聊著眼框都不自覺的紅了。

病是好了,但我的感情病依舊拖拖拖的拖著.....

 

病友說看到我彷彿看見以前的她,她告訴我只有我能做我自己的主人

都大病一場了卻還是對自己那麼如此不好真的很糟糕,她回家後在臉書寫了篇文章給我

是這樣寫的 :

『 - <關於愛>

今天臨時跟一位病友吃了一頓晚餐。
跟他聊著聊著,突然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
眼前的這個女孩,不就是半年前的自己嗎?

我們同樣來自單親家庭,所以都會非常的渴望有人可以"愛我們"
常常有人對我們獻殷勤,說幾句好聽的就淪陷了,甚至根本一點都不了解你眼前的這個男人,

最重要的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我們都在花樣年華遇見那個你以為對的他,也交往了好幾年
上進,穩定,不菸,不酒,無負債,家庭背景優良,有存款,節省,有車,有房,無不良嗜好...
這些"條件"總是一再催眠自己"我遇不到更好的人了"
接著就一直勉強自己繼續跟眼前這個心已經不在的人"維持關係"
總是在等著對方開口,能拖一天是一天,總認為自己生病了有個人在身邊陪著也不錯,真的就

只是"在旁邊",不會聊天,不會分享,不會快樂,不會互動...
剩下的只有凝結的空氣,還有那僅存要命的"依賴"

有多少的感情因為疾病無疾而終?

我們總是希望對方跟當初一樣的愛我們,對我們好,天天的關心,溫暖的來電我們都以為可以

回到過去甜蜜的時光
我們更期待因為是個病人所以可以得到更多的關愛
我們更乞求不要生病!或許現在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很殘忍,這些美好回憶,回不去,所以叫"過去"...

我跟朋友說:你真的都沒有為自己想過,沒有好好的愛自己。

從出生到這個世界上到長大成人,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每個選擇大部分都不是自己心甘情願的

,例如我爸要我讀醫學院,又或者我媽覺得女生不需要讀太多書,反正遲早要嫁人;有太多現實

因素讓我們無法做回原本的自己;甚至有更多不可抗拒的因素讓我們沒了選擇...

所以我們漸漸地忘了自己,忘了自己到底要追求的是什麼?

絢麗燦爛的煙火還是要細水長流的小河?

我常說:如果這個另一半不好,老天爺會自動幫你淘汰,千萬不必可惜,不必羨慕,更不用自怨自

艾;總覺得別人為什麼可以這麼幸福,我又沒比他差!為什麼我就不能得到幸福...

我們都應該有祝福別人的美德,更要好好的放過自己也放過對方。

我從來不覺得癌症在感情中是個阻礙,我認為它反而是個很好的"工具",因為男生通常知道後

都會打退堂鼓,那我也會知道對方的誠意在哪裡,更可以看見跟對方有沒有未來可言呢!

誠實地說出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害怕對方覺得你現實而沒了這段你想要的戀情,這麼做只會

清楚地讓對方跟自己知道你有多大的能耐可以讓眼前的人幸福!還有一定要有拒絕的勇氣。

誰說公主跟王子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未來還有很多考驗等著公主王子的。
人跟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可以共患難,而不是共享樂。

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臨各自飛
飛了就飛了,別追了

把自己準備好,打理好,充實好,經濟獨立
哪裡怕沒有人愛,只怕在這之前你不夠愛自己還有自愛。』

 

看完我懂了些什麼,癌症從來都不是影響我追求愛追求夢想的阻礙

這病一場,給我無限重生機會,放過我自己也放過別人。

我哭了但我笑了

笑自己如此傻呆,於是我告訴自己不能在停在原地該往前了

謝謝鼓勵我支持我的朋友,讓我知道身邊總是滿滿的愛

每個人都會生病,只是生病並不是我們想要的,遇到了就去面對它,接受它,

活的比之前更好更快樂,才是最重要

 

 

希望每位病友都不能放棄自己

感情的挫敗是需要時間的洗禮,不需要馬上的堅強

但別忘記了還是要做最棒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 S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